English

向志愿军烈士纪念碑献花

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等单位
2000-10-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于力 张宝印 我有话说

新华社沈阳10月23日电今天上午,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辽宁省、沈阳军区及沈阳市各界人士、解放军驻军1000多人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50年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壮烈牺牲的志愿军烈士,并向志愿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坐落在沈阳北郊的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今天显得格外肃穆,在苍松翠柏中间,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

上午9时,献花仪式开始,12名武警战士抬着六个鲜艳的花篮缓步向纪念碑走去,花篮上写有“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等字样。献花后,民政部副部长杨衍银、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等领导和各界代表向志愿军烈士默哀。杨衍银在献花仪式讲话中说:“时至今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表现出的英雄气概,依然是我们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团结、凝聚全国民心、抵御外来侵略、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强大精神动力。”

参加献花仪式的全体人员随后瞻仰了志愿军烈士墓,参观了沈阳抗美援朝纪念馆。

上午,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辽宁省等领导还专门到志愿军老战士郑恩喜和志愿军烈属刘玉花的家中慰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